4/27的11點半
我跟老公從家裡出發往醫院去...






今天是坐月子滿兩週
差不多該是半開工的日子~
(半開工:一半休息~ 一半開始做正事)

半開工的第一天
當然要先好好的回顧一下這次的生產過程囉~

4/27正好是我懷孕最後一週的產檢日
本來真的以為在這一天之前
妹妹早就生出來了
雖然明明一直都有一些滿明顯的假性產兆
像是假性陣痛啦、腹部有下墜感啦等等的
但就是一直沒有真正的產兆出現... @_@

產檢當天做例行性的檢查
預估妹妹已經3393克了
天... 又是這個數字
記得徐大克當時也差不多預估到3千3左右 (不過大克生出來的體重是3240)
做內診的時候
醫生也說現在子宮頸還很硬,位置也很高
真是嚇死我了...

當時醫生是直接建議催生
而這次又是同樣的模式
同一個醫生,又同樣問我這次有沒有考慮催生
有過上次的經驗
雖然知道催生可能會拉長整個產程
不過也知道寶寶如果太大隻
是會更危險的
所以,這次我依然選擇催生


於是,跟醫生約好4/27的半夜12點前到醫院辦住院手續
(等於是從4/28開始住院)
就準備正式上戰場!

當天的晚上
老公問我:妳有沒有想吃什麼還是....有沒有什麼...
我:遺言嗎?

我們兩人都噗地笑了出來


啊...我真的好緊張呦
真的是大肚子的最後一晚了
畢竟晚上就要出發,也不能跑太遠
所以我跟老公用散步的走去附近的集客吃飯
我問說,我可以喝珍珠奶茶嗎?
老公說:可以啊,今天熱量無上限,吃到5萬卡都沒差~

我又笑了出來


↑在集客吃生產前的最後一餐 (笑)
  有沒有發現這衣服很眼熟?
  哈,這件衣服就是當初要生徐大克時穿的
  已經變成是我的生產戰鬥衣了~


而在去醫院前
我還有些擔心徐大克
畢竟這幾天他會沒辦法看到爸爸跟媽媽
平常晚上都會去接他的
卻突然好幾天沒見到人
擔心他是不是會覺得怪怪的

而且總覺得想在住院之前再看看他,跟他說說話
讓他知道媽媽現在要去醫院生妹妹了
到時候要來看媽媽跟妹妹喔~ ...類似這些的

事實證明他果然還只是個3歲的小毛頭 ~_~

到婆婆家後我急忙地尋找小克的身影
想馬上給他來一個大熊抱!
好讓我沉浸在一種感人又溫馨的moment當中~



結果...  
這小子竟然馬上跟我說:我不要回家,我要住奶奶家








我的心都冷了   冏


這個臭小子,白擔心你了!哼!


總之,我竟然帶著一股氣呼呼的心情上計程車
心想著這個臭小子真是會傷我的心,等他長大就一定要好好的虧他一番


到了醫院後直接前往產房
又來到這個令人熟悉又害怕的地方

喔,我兩胎都是在國泰醫院,而且都找同一個醫生
這樣我比較安心~


剛開始跟產房的護士敘述狀況時
還一度覺得護士似乎不是很友善
不過還好只是我的錯覺
當一切程序開始時
護士們親切的態度讓我憶起3年前的溫暖

在開始下催生藥之前
必須要先打點滴
加上我們這次仍然有存臍帶血
所以必須要抽我的血,還抽了不少呢

抽不少不打緊,扎了4針才抽到血才讓人心痛 =.=
護士小姐說,她今天有點反常 (還真反常咧 @@)
所以連扎了兩針都不順利
一直跟我對不起
後來請另一個護士小姐來扎,才終於完成任務....


抽血後的傷口瘀青,一直到今天都還沒完全好咧


↑看看這ok繃,裡面的瘀青簡直是慘不忍賭


點滴跟抽血都完成後
稍待一會兒護士就要來打催生藥

此時是4/28的半夜差不多1點多
為求記念一下
我趕緊在Facebook上po訊息
告訴大家「我進入待產模式啦~」↓


(這種欠讚文一定要發一下的呀~ XD)


催生藥打下去之後
令人熟悉的陣痛開始漸漸頻繁
我與老公談論著
這次真不知道該不該打無痛麻醉
上次光是麻醉的費用
就花了2萬多了(不包含住院那些)
因為實在是打了很久,又一直加藥

這次真的滿想把這個錢省下來的
可是又好怕痛喔....


護士小姐聽我說有意願要打無痛
告訴我第二胎的產程會比較不一樣
所以要打的話最好要趕緊跟她們說
打無痛最好的時機點就是在開半指到1指之間

至於為什麼第二胎要早點打
因為第二胎只要開指開到3指半
就要上產台了
跟第一胎要全開才能上產台是不一樣的

如果都已經開到3指半
也來不及打無痛

老公跟我說
不用擔心這個費用的問題
只要我覺得需要,就是打麻醉
錢這些都不是問題
實在是有夠體貼的呢~ +_+

我考慮了很久
決定還是先看一下狀況
看看這個夜晚是不是真的這麼"漫長" @_@


大約是半夜3,4點多
老實說已經滿累了
但陣痛的感覺讓我無法入睡
在一旁的老公為了給我打氣
也是一直陪伴著我不休息


我說沒關係
我還撐得住,可以試著睡一下
便叫老公也趕快休息
雖然大家都說第二胎會比較快
但沒人知道到底會快多少
整個產程還要多久,到底我們還要奮戰多久


就這樣又再過了1、2個小時
一次又一次的陣痛
我一次又一次的忍住
但還忍得住!還忍得住!
我告訴自己:這次搞不好真的能忍住不用打麻醉了
還真的想努力瞇一下的時候,突然來了一波陣痛

直接把我的意志力打爆了 =.=


靠.....這次的陣痛怎麼這麼痛....
而且...怎麼一直不消失啊.....@_@


痛到靠杯了......
天哪...4a46b55d02000ipq.gif  



我瞬間馬上把費用什麼的都拋到腦後
我知道自己的耐痛度就到這裡了
不可能再承受更痛的陣痛
接受自己的軟弱也是很重要的 @_@
當下我就決定:我要打無痛 -.-


我用微弱的聲音
呼喚著老公

老公....老公.... avix....熙灝.... avix...(靠,他真的睡著了!_!)
老公!!

我好痛.....我要打無痛!!>_<
我要打無痛~~~~~~!!6184ceba.gif  



老公:喔! (驚醒)  好


當老公去跟護士小姐告知時
我知道我的理智又開始崩潰了
整個又開始痛到發抖
彷彿又回到3年前的那個景象
我又開始暴哭,老公急忙在一旁安慰著我
這次除了陣痛的痛
不曉得為什麼左大腿一直不斷的抽筋
好痛好痛

一直到麻醉科的醫師幫我把麻醉打下去
我才終於從痛苦中被解放 ↓


這次的麻醉醫師人也很好
態度也很親切
這家醫院的人真的是很不錯呀 (淚)


這時已經是清晨6,7點的時候
我們兩個終於又可以再睡一下了
雖然我後來並沒有真的睡著
但至少得到了喘息的空間

不過打了麻醉的副作用
就是會噁心想吐
早上吃了一口早餐三明治
馬上"嘔"的全部吐出來
不過這都沒什麼了啦~  吐完繼續吃~

早上的護士小姐已經換了一班
這次似乎來了一位很精明的護士小姐
感覺是那種資深型的

她嚴肅的問我無痛是不是很早就開始打了
我說是很痛了才開始打
她的表情才稍微緩和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本來以為我是那種連一點痛都耐不住的小ㄚ頭
都第二胎了,這麼怕痛那還生什麼小孩   的這種感覺
哈.....

不過後來證明這位護士小姐人也是很好的
一直給我加油打氣到最後呢

此時開指的狀況也還不是很順利
還是在1指左右,子宮頸也不夠軟
護士小姐說,催生藥可能會再下重一點
讓開指速度再快一些

好吧,那就下吧
打了無痛以後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怕了
反正就是那樣嘛,哈哈


↑唉~ 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老神在在)



休息了一陣子,差不多到了中午左右
護士小姐又進來內診了一次
到後面內診都會變得比較頻繁
打無痛真是好處多多,連內診也一點都不痛了! +_+

護士小姐一邊幫我檢查
一邊微笑的說:猜猜看現在開幾指了?

我說:不知道耶... 希望開比較多了

護士小姐:已經2指多一些了~ 照這情況看來,大概下午就能生了
並且叮嚀我,如果陣痛的感覺到了5,6分的時候
再跟她們說,可以再請麻醉科的人幫我加藥


喔!? 聽她這麼說我眼睛都亮了
沒想到這次還真的比較順利耶~


↑噢!真開心


最後一次加藥後
我幾乎完全感覺不到疼痛
但我還是能感覺到收縮的感覺
我們的科技真是進步耶~好神奇呀


沒多久之後護士小姐再做一次內診
我就被推入產房了
這次跟上次大大不同的
就是我真的一點都不痛了說

甚至讓我有些擔心是不是麻醉藥下太重了?@_@


總之,我還是糊里糊塗地進了產房
產房間充斥著一種輕鬆的氣氛
我也很慎定的坐在產台上
感覺真不像是進來生孩子的 XD

不過每一次的用力真的是累死我也
因為麻醉真的太麻了
讓我有點搞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用對力
有時候甚至連收縮開始了沒都不太清楚
還好醫生說我用力有用對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在幾次的用力之下
漸漸地寶寶的頭出來了
就剩肩膀的部份
一度有些卡住讓眾人都緊張了一下
醫生建議再跟上次一樣用真空吸引來輔助
還好最後成功地把寶寶擠出來了!!@@

這次我很明確地感受到寶寶出來的瞬間
寶寶一出來
就聽到其中一位護士嚇到似地叫了一聲
唔,原來是寶寶一出來,就對著她尿尿.....XD


之後我看到護士小姐把寶寶抱到旁邊的台子上開始幫寶寶清潔與處理
這時才聽到寶寶的哭聲


↑剛處理完並且戴上帽子的寶寶
  跟徐大克剛出生時真像~


↑看起來很小隻
  生起來可是很累人的呢


老公看到寶寶出來也很興奮
確認完我沒事後
馬上到寶寶那邊給寶寶拍照跟錄影
(錄到了不少珍貴的畫面呢)

寶寶不太哭,哭了幾聲就停了
而且眼睛很快就張開
老公:喔!她眼睛張開了耶!
聽到老公興奮的聲音
我也期待了起來


我的意識比上一次清醒多了
雖然剛生完真的也很累
不過比上次好太多
接著就是等護士小姐把寶寶抱來我身邊


↑等待著寶寶過來
  氣色比上次好多了吧?


↑喔,來了來了
  臉好腫喔...哈哈


↑看看這個委屈的表情
  別哭別哭,妳已經來到我們的世界囉~


↑呵呵,這是我的小女兒喔~


↑眼睛剛睜開的模樣


↑母嬰肌膚接觸
  讓我整個散發出母愛啊~~ XD


妹妹是在4/28的下午出生的
生出來是3080克,其實還沒比小克來得大
預估的數字真是嚇死人不償命
不過光是這樣生起來也很辛苦了.....

這次整個過程最掙扎的大概就是要打無痛的那一段
打了無痛我簡直覺得自己無敵了 XD
雖然又多了麻醉的費用
不過這次產程也沒上次來得長
上次30個小時
這次差不多13個小時
快了很多~  

有沒有發現這次只有老公一個人陪我待產呢?
哈,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
大家大概都覺得至少要到傍晚或是晚上才會生吧
所以下午1點的時候接到我們的電話說已經生了
大家都很吃驚
沒想到這麼快


之後在醫院住院的3天
很順利的母嬰同室
當然母嬰同室比較累啦 @_@
但也因為這樣很順利的親餵母奶成功了!
總算是沒有了遺憾

(徐小克這個臭小子,當初打死都不肯直接吸我的奶 =.=)


↑在醫院時親餵母奶的中場休息
  妹妹睜開眼睛的模樣真是可愛

↑還有吐舌頭的喔
  恐怕是沒吃飽.....


↑終於餵飽了總算是進入了夢香

但親餵母奶也有親餵的問題
剛開始還不是很熟各種親餵的姿勢
妹妹吸吮的方式也不是很正確
弄得我整個破皮流血
每次吸都痛得我發抖...真是太痛了 >_<


以上,就是我第二次的生產記錄
估計不會再有第三次了,收工啦~ 哈哈


坐月子的情況就留到下一篇再來分享囉


對了,我一直沒跟大家說妹妹叫什麼名字對吧?



2012年4月28日 下午 可愛的小翼妹妹誕生啦~

以為我要把妹妹取名叫薩爾達的朋友讓你們失望啦~ 呵呵呵~ onion_tou23.gif  




有興趣回顧徐小克的生產記錄的朋友可以看這邊,哈 → 徐小克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lvkusanagi 的頭像
    klvkusanagi

    Kiri's Blog

    klvkusa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