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用有限的生命陪伴我們....






星期天早上接近中午的時候
我還在睡懶覺,想說反正是假日多補點眠
誰知道,此時老公的手機響了
竟是哥哥打來的

因為我還在睡懶覺,手機沒開
一接起來哥哥還念我竟然還在睡
我睡眼惺忪的擺了一個 =.= 的表情
問說:對啦,怎樣,什麼事嘛



「小實死掉了啦.....」




我愣了大約6秒鐘... 才擠出一個「啊?」
那時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我簡單地跟哥哥了解一下狀況
哥哥問我有沒有要回來看他,因為下午就要請貓咪殯葬業者來帶小實了
我很快地起身,說我現在就回家
便結束了這簡短的通話



以我這種水龍頭的個性
可想而知緊接而來的,除了如洪水般的淚水與哽咽外沒有第二種反應
我盡可能地保持冷靜
在回家的一路上,我帶著無盡的傷心與不安
說實在地,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見到小實貓最後一面的時候
該要有什麼反應....





天.... 沒想到回想這件事也是一種煎熬





到家後跟家人打聲招呼後
我直接進房間看小實貓,爸爸此時也跟我一起
小實貓在房間的彈簧床上,家人將他的身子用毛毯包起來
我在床邊蹲下身子想看看小實貓的臉...

第一眼看到小實貓的時候
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小實貓的眼睛並沒有閉起來,只是側躺著,就像以往一樣
看起來像隻貓娃娃
不仔細看還以為他就跟平常一樣躺著看著我而已

當我伸出手摸摸他,身體冰冰冷冷的
但我的指尖還是可以感覺出那熟悉的小實毛
那令人憐愛疼惜的可愛臉龐
似乎讓人錯覺他就馬上要轉過頭來用他的大嗓門「喵~」一聲
然後我再幸福地撫摸他的頭跟下巴

此時爸爸在一旁哽咽說著當時的狀況
而我又是不爭氣地不發一語掉著眼淚.....


雖然對於這天早有心理準備
但....這天來臨的時候,還是好傷心好傷心.....




總覺得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只是一個玩笑
其實下一個瞬間他就又會恢復成那個肥肥的小實貓
懶洋洋地睡在窗前曬太陽
當我呼喚他「小實~*_*」的時候
他也充滿活力地回應我





小實貓來到我們家10年
第一次見到他的場面仍然記憶猶新
那時他還是隻小貓,剛回到我們家的時候
他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去窩在我的床上
我覺得他可愛到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這10年來,小實貓看著我高中大學畢業
出了社會結了婚,離家後還偶爾會帶一個小寶寶回來看他
一直以為,有小實在的日子會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如今令人憐愛的小實貓已上了天堂
雖然我多麼希望我有能力可以幫小實貓擊退病魔
再自私地讓他多留在我們身邊久一點
儘管如此...我還是得接受事實



不知道小實貓會不會在天國碰到咪妮呢?
他們會喵喵喵地互相自我介紹嗎?
會不會提到我呢?
不管怎樣,希望上了天堂的小實貓也能夠快快樂樂的
再也不會有病魔傷害我心愛的小實貓



在見小實貓最後一面的時候
老公貼心的說,我有沒有跟他說謝謝?
我想了想,對著小實說:謝謝你這10年來的陪伴,帶給我這麼快樂的日子...
老公也對小實說:謝謝你用有限的生命陪伴我們....



2010/4/18 小實貓上天堂了
但我還是好想你....好想你....





我絕不會忘記那些有你陪伴的日子....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lvkusanagi 的頭像
    klvkusanagi

    Kiri's Blog

    klvkusa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