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總是搞不懂
為什麼談戀愛時就是討厭自己的開始?
只要一陷進去,所有我討厭自己的情緒全都跑出來湊熱鬧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再神經質不過了

一旦心情沈澱下來,就會想他的事
甚至是瑣碎的時間,也會想他的事
我曾經讓還未談過戀愛的自己大吃一驚,沒想到自己是這樣子的人
(還是談戀愛時都是這樣?)
因為實在太清楚自己的個性
當自己的個性與感情上的事有所相斥
就是討厭自己的開始

像是知道自己其實任何時候都會想念另一半
但卻礙於自己根深蒂固的觀念:男人都是怕女人黏的
所以死也要壓抑自己:不能太想他!不能太喜歡他!
可是卻還是老實地讓他一直出現在我的腦中
音樂還是不小心播幾首他常在ktv唱的歌
當好不容易見了面,卻得假裝得一點都不寂寞一樣
因為就怕萬一他好死不死真的說:拜託,才幾天而已

可怕的猜忌與不信任,更是讓我厭惡自己
永遠都在心裡不斷地進行矛盾對談
當發現事實並不像我所想的那麼壞,常常不小心哭出來
反省自己不該如此多疑
但卻又讓自己一再地被稱作不安的心情給拐走
因為太清楚自己想要的愛情是什麼
已經幻想過好幾次那樣子的情境

為什麼”理性與感性”與”婚禮歌手”
能那麼地讓我印象深刻
恐怕我就是想要那樣子的感覺 (雖然這兩片不太一樣)
理性與感性中,我實在很欣賞姊姊
因為看著她不知不覺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總是理性地看待每一件事,所有不愉快總是先壓抑在心裡
但是在最後一幕,那突然間爆發的情緒實在是太震憾我的心
看了好幾次,每一次都因為這一幕,心動搖了好幾次,更別說是跟她一起哭了

而婚禮歌手的話,我不會奢望有個像亞當山德勒飾演的羅比一樣
那麼戲劇性地在飛機上展開情歌告白
可是我渴望的東西,確實就跟那首情歌一樣
希望能出現這麼樣的一個人,對我抱持著那樣的心情

忽然發現感情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即使是在沒有男友的情況下
我也還是會期待著往後的緣份
(有的情況下,更是會認真過頭)
或許就跟上一篇瘋狂100問裡問到的一樣
在死前一定要完成的願望,真的就是希望感情上能有一個真正的著落...

小時候的我總是大談夢想,要為了實現夢想而活
長大的我,看來是想要為了愛而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lvkusanagi 的頭像
    klvkusanagi

    Kiri's Blog

    klvkusa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